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核电班开展“校园除草、体验生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5-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核电班开展“校园除草、体验生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撰稿:曾正魁,审核:陈志远)为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9日,核化生院核工程与核技术系2020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校园除草,体验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上午9时,大家来到位于核化生大楼后的活动地点。起初,面对杂草丛生、石块堆积的荒草坪,大家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各自分工,认真开始工作,有的除草,有的铲土,有的挖地,有的搬运石块、砖块,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进行着。烈日当头,大家干得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叫苦叫累,经过三小时的努力,大家终于将眼前的荒地变成了整整齐齐的土地。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个个都满头大汗、一身灰尘,不少同学手上还长起了水泡。虽然十分辛苦,但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次劳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团结的力量。这场劳动教育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场“看得到、摸得着”的思政大课,不仅磨炼学生的意志,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念、提升必备的劳动能力、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同时也为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为创文固卫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