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大亚湾论文答辩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圆满完成
日期: 2018-09-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毕业生

大亚湾论文答辩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圆满完成

     (通讯员  熊厚华)2019年5月8日~5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19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会于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16名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学生从2019年1月开始在中核凯利大亚湾分公司进行实习,由于正值大亚湾核电2号机组大修,学生需实习至5月底大修结束。为了全力支持大修工作、支持合作企业工作,湖北科技学院核化生院派出副院长胡国文教授,核技术系主任熊厚华博士,刘宏章副教授等3名老师前往核电基地进行论文答辩。因学生倒班,无法集中答辩,本次答辩又分成了两组进行,分别利用两个晚上进行,每晚都到11点多才结束。整个答辩过程顺利,学生答辩态度很好,很多学生是直接从车间赶到答辩现场,连晚饭都来不及吃,饿着肚子坚持到答辩结束。尽管如此,但这批学生因工作繁重,离校远等原因,论文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生不用心、内容不饱满、格式混乱,指导老师指导不到位等。

答辩结束后3位老师分别与和两组答辩的学生进行了座谈,近一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就业想法等。胡国文教授对学生提出了在企业认真工作、为校争光、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等殷切希望,并鼓励学生要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等。

   

   图1 第一组答辩现场

  图2 第二组答辩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企业的进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企业稳定输送人才,2019年5月9日,核化生院相关负责老师与中核凯利大亚湾分公司周总、人事王主任进行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的洽谈会议,如图3所示。会议就订单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有望在2019年12月前签订最终合作协议并付诸实施。

     

图3 与中核凯利大亚湾分公司相关领导洽谈

      会后双方人员合影并参观了美丽的大亚湾核电,如图4所示。

图4-a 与中核凯利相关负责人合影

 图4-b大亚湾核电二期工程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