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 2018-09-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20191013日上午8:3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了我院第一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出席此次竞赛的评委有:核化生院常务副书记张规富教授、分管科研副院长朱晓明教授、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志远教授等。

竞赛第一项由陈志远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以此次竟赛为契机,促进我院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在教师教育专业学生中掀起一股重视教师基本功、努力锻炼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的热潮。同时强调:此次是我院第一次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我们要强要求,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竞赛单元内容,为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力争在省竞赛中锤炼队伍,获得优异的成绩。

竞赛第二项分为化学组和生物组两个单元进行。生物组由胡仁火教授主持,评委由张规富教授、陈志远教授、史玉敏副教授、钟杨讲师担任,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学生董霞获生物组一等奖,16级学生严惠子、17级学生武娜获生物组二等奖,其它同学获三等奖。同时,生物专业评委组也分别就参赛学生的比赛情况给予了详实有效的建议:1、即兴演讲部分,理论知识要少讲,多用例子来佐证,例子要有深度,耳熟能详的例子尽量少展开;2ppt的制作较粗糙,排版不够美观;3、教学过程提问较多,有些问题过于简单,提问结束后,不能较好的承上启下;4、有些同学语速过快,节奏掌握不够好等等。赛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图1:陈志远教授发表讲话;图2:胡仁火教授主持竞赛;图3,4:参赛选手方文君,严惠子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