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核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学术报告
日期: 2020-10-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核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学术报告

——邀请核电行业专家来我校为2020核电新生开展专业讲座

(通讯员曾正魁开阔新生专业视野,提高专业认识、学习兴趣,9月30日上午,应我校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邀请,核电行业付亚洲经理为该院2020级核电班新生开展了以“核能发电原理、发展简史及主要核电堆型”为主题的专业知识讲座

 

1 孙绍发院长、陈志远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专家

 

付亚洲在核电公司负责核电建设与管理具有丰富的核电行业相关经验。

讲座期间,付亚洲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核能发展简史、核能发电原理、核电技术的发展与代际划分、我国核电发展简史等内容,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向学生提出了许多核电相关的知识性、趣味性问题,多名学生通过精彩回答赢得了奖品。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核电作为清洁能源的巨大优势,感受到了我国核电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同时也意识到目前我国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以及今后核电发展的趋势,为今后学习指明了方向。

 

   

2 核电行业专家对专业知识进行讲解

 

3 付亚洲与学生积极互动

 

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付亚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如女生就业,核电行业就业前景及福利待遇等。同时还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打好专业基础,励志读研读博,从而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科学研究,打破国外封锁,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付亚洲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