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揽月大讲堂
日期: 2021-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如果没有树,世界会怎样?

 

大学是人才的培养基地,讲座则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揽月大讲堂拥有丰富的讲座资源,为湖科青年带来美妙的视听盛宴!

 

QQ图片20210424155949

 

2021年4月22日19:00题为“如果没有树,世界会怎样”揽月大讲堂在温泉校区教3-402开讲。本期讲座湖北科技学院校团委邀请到我院园林专业专任教师,蔡璇博士为大家讲授。

蔡璇,女,1985年1月出生,湖北省武汉市人,中共党员,博士,博士后,现任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园林专业教师,讲授《园林树木学》、《插花艺术基础》等课程。2014年6月获华中农业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博士学;2017年10月在韩国庆尚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完成博士后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余篇,获批专利1项,参编书籍1本,并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


QQ图片20210424151702


4月22日恰逢世界地球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蔡璇老师就园林树木的生态功能、园林树木的生产功能以及园林树木的美化功能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述,使同学们了解到园林树木与我们人类生活的息息相关,同时也倡导大家保护我们人类生活环境,爱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QQ图片20210424155913


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了15分子的答疑环节,蔡璇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QQ图片20210424151702


Q1:请问园林专业的就业选择有哪些?

答:园林专业属于复合型专业,就业面非常广泛。本专业毕业生既可在各省市园林绿化、市政工程类相关部门,从事园林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又可在各省市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房地产开发类企业,从事景观设计、园林施工、植物应用、工程监理类方面工作;还可在苗木、苗圃、种子、基质肥料等进出口公司,成为优良品种繁育和推广工作的商业精英;更可在园林类教学、科研机构,成为园林教育、规划设计、科学研究类工作的科研人才。因此,该专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就业前景广阔。

Q2:学校后面的温室可以随时参观吗?

答:可以,温室的建立不仅仅是为了园林专业的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也随时欢迎大家进来参观和学习相关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园林技能,既能陶冶情操,也能美化自己周围的环境,两全其美。

(供稿 蔡璇  审核 陈志远)

 

 

9d866a51dbb2f1ab88582799670ecabf-sz_3095888.webp


16641692d6f2bd1a87269a5047c909dc-sz_230175.webp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