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化学专业开展实习试讲活动
日期: 2021-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反复磨砺,只为学生顺利走上讲台

——核化生院化学专业实习前试讲

(撰稿:高涛,审核:陈志远)校内试讲是学生走向教育实践的第一步,是学生作为教师职业成长的开始,是学生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深刻领悟理论、形成初步的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院教学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学生顺利走上讲台,在院长孙绍发教授的带领下,组织高职称、高学历教学团队(朱晓明、李艳、李月生、汪澜、高涛、曾志刚、陈涛)开展校内试讲工作。

指导教师分别从课堂教学(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素质、教学效果、教学创新);板书设计(内容、构图、书写);多媒体制作(技术性、艺术性)三个方面对学生的试讲进行指导和评分。因培养方案的变更,1819级化学专业同时开展校内试讲工作,学生人数增加,指导教师工作量非常大。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反复打磨学生师范技能。通过多次试讲,学生师范技能显著提升,为顺利走上讲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