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 百年复兴核能强国梦
日期: 2021-09-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 百年复兴核能强国梦

(编辑:汪志伟  审核:陈志远)值此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际,恰逢全国科普日活动,核化生院副院长陈志远教授应校团委邀请,于917日上午,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守初心、担使命 百年复兴核能强国梦”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活动现场坐满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新生代表,活动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以方便无法亲临现场的新生们一起聆听此次核能科普盛宴。

 

1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陈教授以“守初心、担使命”开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7月23日成立至今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我国百年复兴强国计划的伟大梦想。并以核能为例,详细讲述了在100年复兴强国过程中核能的使命和担当,陈教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核能的发展历史,核能发电原理及安全、核能应用、核能带来的经济效益、核技术应用等科普知识点,接着,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学生们在百年复兴强国历程中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劝勉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在学校学好本专业知识,将来为我国的复兴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 陈教授介绍核能应用

 

3  陈教授介绍我国核电类型

陈教授以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圆满完成了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热烈的反应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