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热烈祝贺我院“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获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日期: 2017-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省科技厅关于认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鄂科技发基[2019]1号),认定我校申报的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这是我校时隔八年成功获批的第二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我校相关学科的升级进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标志着学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新的突破。

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非动力核技术相关行业企业的重大需求,围绕辐射化学基础、辐射化学在功能材料中的应用、辐射技术在线开发与辐射监测三个研究方向,通过深入开展辐射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功能材料设计与制备、射线的调控与检测等基础研究,实现辐射加工技术在新型功能材料开发中的创新性应用。

  本次成功获批的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台阶,对于提高我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实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实验室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实验室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我省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以及辐射加工技术开发中心,力争在辐射化学基础研究及其在功能材料开发中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