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现身嘉鱼
日期: 2021-10-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期,我院蔡朝晖老师在嘉鱼县进行野外考察时,发现并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种群。本次发现的白鹇2个种群(家庭),均在嘉鱼县高铁岭镇,每个家庭有1只成年雄鸟和68只雌鸟构成,种群结构稳定,符合自然种群结构特征。

白鹇(Lophura nycthemera)为大型雉类,属鸡形目雉科,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雄鸟体长可达1.2m。主要分布于海拔2000m以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喜栖息于林下稀疏的阔叶林以及山沟溪流竹林中。

白鹇在咸宁市内的低山丘陵阔叶林及近水域竹林中有自然种群分布,但在以平原为主的嘉鱼县为首次发现。

另外,本次调查还在嘉鱼县渡普镇记录到咸宁市新记录鸟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Accipiter trivirgatus

 

1:白鹇雄鸟


2:白鹇雄鸟+雌鸟

 

3:白鹇雌鸟


4:白鹇雌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