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公布 实现我校历史性大突破
日期: 2021-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杨小洁  )近日,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长孙绍发教授、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李月生教授,共同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塑料 聚乙烯泡沫试验方法》(标准号:GB/T 40872-2021),经过3年的努力,顺利通过专家审定,并由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11011日联合发布,将于2022050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这是我校建校以来获批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我校无国家标准的零的突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简称国标,是包括语编码系统的国家标准码,由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或称国际电工协会,IEC)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会员机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无规矩不成方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都是为了获得稳定的市场秩序和社会效益,同时帮助相关企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国家标准具有5大作用:第一,在保障健康、安全、环保等方面,标准化具有底线作用;第二,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标准化具有规制作用;第三,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经济等方面,标准化具有引领作用;第四,在促进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标准化具有支撑作用;第五,在促进国际贸易、技术交流等方面,标准化具有通行证作用。

本标准描述了用聚乙烯制作的软质和半硬质泡沫塑料的试验方法。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在结构和技术性上有较多调整。本标准创新的增加了如邵氏硬度等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的测定以及可操作性强的测试方法,删除了部分可操作性差且无需求的测定,修改了标准适用范围以提高标准内容叙述的逻辑性和条理性,调整了实验报告内容以适应我国的标准编写和版式要求。本标准的出台,对规范聚乙烯发泡材料的制造有着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