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成立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日期: 2017-05-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成立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通讯员 邹晶晶)为了促进我市桂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我校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市农科院、市林科院、咸安区桂花镇、咸宁市八月花食品有限公司、湖北香谷园艺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单位和企业,协商成立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从而达到人才共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推进咸宁市桂花产业发展,共同打造香城泉都城市名片。

2017年4月28日下午15:00-17:00,再湖北科技学院行政楼二楼综合会议室举行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湖北科技学院院长吴基良致欢迎词,市科技局局长刘智毅宣读成立咸宁市桂花产业联盟文件,表决产生联盟顾问委员会名单、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同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应邀访问我校,在我校成立“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咸宁市桂花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桂花产业化的基础,大力推进桂花基地建设、桂花加工和桂花旅游的发展。工作站将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将咸宁打造成国内顶级、全球领先的桂花产业研究中心,提升桂花产业的整体水平,为咸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能够凝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多方面的力量,建造一个桂花产业发展的大平台,实现技术共享、资源共享,有利于共同打造“香城泉都”响亮名片。该联盟以湖北科技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提供技术研发和人才支持,全市桂花相关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作为成员单位,负责产品生产和推广,通过整合咸宁桂花资源优势与科研学者的专业优势,形成一套研发、生产、推广的完整体系,努力将桂花产业打造成为咸宁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

院士团队、联盟成员座谈会

咸宁市作为著名的“桂花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桂花资源优势,但目前还缺少桂花特色产业的响亮品牌。因此,咸宁市也将抓住此次院士工作站建立和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的这个契机,充分开展桂花育种研究,提高基础研究能力,并着力桂花在药用、食用、香料和园林观赏方面应用价值,培育和扩大桂花分子育种产业和重要次级代谢产物的商业化应用。

桂花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