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十四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 2018-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第十四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在我校召开

(陈志远)11月16日,由湖北省核学会、中国核物理学会和全国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化学生物学院、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核固体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为期3天11月16-18日。16日上午在学校教学楼3-401举行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第十四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主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员核物理所的袁大庆研究员主持;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教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正电子谱学界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核学科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新材料、新能源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把握机遇、抓住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同时,他还恳请各位专家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多奉献宝贵的智慧。本届会议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研究员对“赵忠尧”青年科学家奖及其申报做了详细的讲解,中国科技大学的叶邦角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魏龙所长等资深专家分别讲话,湖北省核学会张军良秘书长代表湖北省核学会致辞,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核物理学会老领导朱升云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35个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湖北科技学院,共同就“正电子谱学”的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进行交流。会议共收到论文及摘要88篇,其中42个学术口头报告和37个书面交流(Poster)报告,举办了两场正电子谱学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大会内容涉及正电子谱学理论及方法、谱学技术及装置,以及谱学技术在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化学及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会议期间,受邀的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其他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会后经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讨论评选出“优秀青年论文奖”10名,并颁发证书。这次的高端学术会议,汇聚了我国正电子谱学领域最热情、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必将为正电子谱学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开辟新的境界;必将为科研工作者互相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和深化合作,创造新的契机;必将会为我校核学科的建设发展,拓展新的视野。

IMG_5491

1

2

3

IMG_5849

IMG_5996

第十四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