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参加全国第九届核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习研讨
日期: 2018-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熊厚华)2019年3月25日-3月28日,全国“第九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研讨会”由中国核物理学会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承办,在宜昌召开。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化学生物学院熊厚华和胡永红两位老师参加。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电投软件研究中心、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物理应用研究所、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生态部辐射安全中心、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湖北科技学院、中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大学等几十家单位,近200名与会者。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张贴报告三个部分,会议的专业范围主要包括:1.先进反应堆物理新概念、新方法、新思路、新动向;2.新型核材料研究新概念、新方法、新思路、新动向;3.外源(加速器、聚变)驱动次临界反应堆物理及材料;4.中子动力学、多物理耦合瞬态计算及安全分析;5.数值模拟方法、程序及核数据库等。

IMG_20190326_083621

本次会议收获颇多,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通过诸多专家的报告,了解到了核物理与核材料今年研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这对我们未来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都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对我校核专业起到了一定宣传作用。

2、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与核相关研究所、高校取得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合作。例如拟邀请国投软件中心的研究员到我校交流,并提供1-2套教学用的仿真软件。向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发出口头邀请来我校进行教学指导。

3、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如清华大学师生一行5人。其中1位预计明年10月份毕业的清华大学核专业博士生有意向毕业后来湖科任教,已进行够深度交流。

后续跟进好仿真软件平台搭建工作;跟进好清华大学博士生的情况,争取引进至我校。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