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美国天普大学饶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 2016-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作者:朱海)5月16日,我校杰出校友美国天普大学饶毅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作题为“Ultrafast Interfacial Physical Chemistry for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的学术讲座。

饶毅教授在讲座中以中英双语介绍了其课题组多年来在太阳能电池、界面电子传递以及有机气溶胶等三个领域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围绕分子轨道能量跃迁、化学反应动力学和固液界面电子转移等详细阐述了发生化学反应的实质,为发展太阳能电池技术提高其能量转换效率以及针对大气污染PM2.5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

饶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图文并茂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饶教授不仅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而且主动分享了他的科研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并邀请广大师生到天普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会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精彩,受益颇多。

图为孙绍发院长致欢迎词

图为饶毅教授作报告

图为院里老师学生听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