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王彩云教授和陈胜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 2016-11-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曾祥玲)2016年10月23日上午8:30,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胜教授应邀到我校3教402进行专业交流的课堂讲座。我校科技产业处陈洪国处长,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孙绍发院长、张规富副书记、生物系邹晶晶主任、园林专业教师和生物系所有学生,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咸宁分会的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专业讲座。

王彩云教授的讲座内容为“花之境——谈花卉应用之生境,语境,意境”。在讲座中,王彩云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再以花卉应用的经典形式——花镜为切入点,讲述了花卉在园林应用中的生境、语境和意境。王彩云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花卉应用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讲座结束之后,在我校桂花产业研究院成员的陪同下,王彩云教授一行考察了咸宁地区的古桂资源和桂花品种资源,并对咸宁地区的桂花品种和资源给于了高度的评价。

陈胜教授的讲座内容为“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生活”。陈胜教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什么是转基因”,并对转基因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做了介绍,最后就大家关心的转基因安全问题做了专业的解释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陈胜教授的讲座采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大家解读了为什么要进行转基因研究,以及转基因与大家生活的关系,带领大家走出关于转基因传言的误区,真正了解转基因的未来发展。讲座结束之后,陈胜教授还向湖北科技学院赠送《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生活》一书。

王彩云教授简介:

生于1962年8月,湖北省仙桃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园林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生导师,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多次应邀访问、考察欧美从事国际科研项目交流、培训和国际会议等活动。

主讲课程:主讲本科生《花卉学》、《花卉装饰》、《盆景学与插花艺术》、《盆景学》等课程;主讲风景园林专硕《花卉学专题-主题花卉园》;参讲研究生《园林学进展》、《园林植物品种分类学》等课程;参讲本科《园艺产业案例》《园艺产品贮藏运销学》(花卉部分)和《园艺植物栽培学》(花卉部分)等。

主要研究领域:园林花卉(桂花和菊花等)品质生理和分子生物学、花文化产业与花卉应用等。近年来,主持中荷、中美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支撑子项目、“863”子项目、“948”子项目、湖北省国际合作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出版教材和专(译)著近30部。

陈胜教授简介:

生于1964年2月。1980年9月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大学本科学历。1985年7月至今,任职华中农业大学。其间,2002年11月至2010年4月,任水产学院党委书记;2010年5月至2014年4月,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主任;2014年5月至今,任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武汉市社区科普大学科普志愿教师。

积极投身科普事业,组织科普活动、编写科普宣传资料、应邀作科普报告。参加中国科协年会作大会发言、湖北科协第8次代表大会、第6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作大会发言、参加中国科技传媒论坛——新媒体与农村科普分论坛作大会报告,被湖北科协评为科普先进个人。

王彩云教授讲学

陈胜教授讲学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