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大学冯传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2020-10-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北大学冯传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员:陈涛)20201016日下午15:00,我校揽月学者冯传启教授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新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钒酸盐)的合成与电化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孙绍发院长主持,核化生院化学系、应化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组合.png

      冯教授针对新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电化学性能测试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就电池材料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还对学生考研进行了鼓励。报告会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和学生积极与冯教授进行学术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冯传启,19572月生,男, 1982年湖北大学化学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于武汉大学化学系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6月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82年至1996年于咸宁学院化学系工作;19962004年于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作。2005年至今于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现任湖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化学储能与转换团队负责人。20062007年公派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留学, 2016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博士生导师交流项目》资助。湖北省无机化学精品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无机化学教学和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 主持及参与国家、省部级和横向科研项目十余项。近年来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 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 and Electrochimica Acta 等国际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高被引论文两篇。主编《无机化学》(上、下册)21世纪教材和《锂离子电池材料合成与应用》专著(科学出版社出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