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中期进展交流
日期: 2020-10-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中期进展交流


    (通讯员 曾祥玲) 2020106日下午1600,邓子新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孙宇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郑日如副教授,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目主管及高级工程师,来我校就“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进展进行指导交流,我校戴国强副校长,核化生院孙绍发院长,陈洪国教授及桂花研究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核化生院曾祥玲老师对“院士工作站”的执行情况及进展进行讲解,介绍了我院平台建设情况,目前已建成湖北省香花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一个,并成立“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基础研究方面,目前已获得桂花和栀子花高质量全基因组,并从全国各地收集了160多个桂花品种,并完成120多个品种的重测序,并进行了桂花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数据的测定;在应用研究方面,在一些产业化关键技术上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开发了一系列桂花产品;在研究成果方面,今年在“桂花栽培生理及早产丰产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截止目前申请发明专利6项、发表科研论文20篇。


    

  华中农业大学郑日如副教授进行了华农课题组的进展汇报,主要围绕课题组在桂花花香研究、产业化及未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进展汇报结束后,院士及各位专家教授对院士工作站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形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创新团队;充分利用现有基础研究结果助力桂花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