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扬州大学专家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2020-1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117日上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明教授、博士生导师俞磊教授、曹洪恩博士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副院长朱晓明教授、副院长陈志远教授、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胡国文教授和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朱晓明副院长主持。

会前,学校副校长吴鸣虎教授亲切会见了张明教授一行。

交流会伊始,朱晓明教授对张明教授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专家的基本情况。随后,张明教授就先配位后聚合的方式制备键合型稀土功能化材料,以解决稀土分散性问题并维持材料的光学吸附性,作了题为《新型防辐射高分子透明材料性能介绍》的学术报告,重点对含钆有机玻璃等中子辐射屏蔽透明材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俞磊教授从化工反应涉及的元素转移过程,作了题为《元素转移反应》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其元素转移反应理念形成的过程,并着重介绍了从廉价硒源将硒元素高效率地引入到目标产物中的硒转移过程及相关富硒产品的具体应用。

交流会结束前,与会师生与报告专家进行了友好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探讨,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结束后,朱晓明副院长、陈志远副院长陪同张明教授一行参观了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湖北省香花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宾主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一步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图/文曾志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