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学科与申硕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4-03-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程洪,审核:彭胜国、陈志远)2024318日下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与申硕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特邀研究生处处长欧阳昌汉教授及医学部的张志鹏副院长,核化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三办主任、正高级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范宝磊院长主持。

首先,范宝磊院长汇报了核化生学院在科研、教学、学工、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核化生各个专业申报硕士学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申硕过程中的优势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孙绍发教授结合化学专业学科建设与申硕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他指出首先要结合现有基础明确申硕的研究方向,着重发展骨干教师队伍、对标申硕标准梳理相关成果,找出差距与不足有计划的统筹开展资源建设。

欧阳昌汉处长向在座老师阐述了近几年湖北科技学院的申硕准备工作、相关政策支持及湖北省全省范围内各高校申报硕士学位点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核化生学院申硕工作的支持,提出应该从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瞄准湖北省推进的5个万亿产业与9个新兴产业的领域,培养一批专业方向、研究领域、相关成果高度匹配的骨干教师,要求核化生学院抓住机遇期,早谋划,早行动。



张志鹏博士分享了医学部在药学硕士点申报方面的经验,针对核化生学院基本状况对我院在化学学科ESI提升、横向项目申报、专任教师兼职、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最后,陈志远书记对各位专家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核化生学院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尽己所能、全力推进核化生学院申硕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核化生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科技学院申硕晋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