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完美收官
日期: 2018-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完美收官

2019年9月11日,为期三天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完美收官。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加强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新生的专业思想,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提高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思想”的原则,坚持侧重“文明习惯养成、适应性教育和爱国爱校情感”的思路,按照学校的相关安排,抓紧、抓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陈志远院长做专业介绍) (张规富书记做学生管理教育)

1、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引导他们逐步做到学会独立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自我保护。

2、帮助新生了解校史、校情、校貌,培养新生热爱学校的思想感情和为校争光的理想抱负。

3、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以及与学生有关的各类机构设置情况,包括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后勤服务、安全防范、勤工助学、学生社团等。

4、帮助新生正确对待由环境、生活、学习、人际关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心理不适问题,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生活。

5、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明确专业任务、确定奋斗目标,初步建立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