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日期: 2019-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接学校学工处《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湖北科技学院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我院于10月20日晚,在17、18、19级各班自习教室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16级因在外实习,采用网上学习的方式进行。

各班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讨论交流等方式,积极学习校园贷相关知识,同学们对于校园贷危害以及非法追债等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校园贷危害的认识。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18园林3+2班总结了防范校园贷的“六要六不”,六要:1.要通过正规银行申请贷款;2.要根据还款能力适度借贷;3.要认真查看借款合同内容;4.要按照约定用途使用贷款;5.要讲究诚信及时足额还款;6.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六不:1.不相互攀比过度消费:2.不恶意拖欠借款不还;3.不盲目相信虚假宣传;4.不与网贷平台线下签约;5.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6.不参与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19级核电班学生杨琪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网贷后生活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网贷的本质!”,提醒广大新生们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端正态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