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学管理讲座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学管理讲座

202297日下午3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3-202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学管理讲座。讲座由核化生学院陈志远副院长主讲,旨在让2022级新生对已经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学习模式有一个全新、全面、深刻的认识。

陈院长首先对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每个专业是培训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将来可能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

   

随后,陈院长又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有目标的学习,首先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比如考研、当老师或当工程师,然后向自己的专业老师咨询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学习。比如考研就一定要学好英语、高数,想当老师就要尽量在校期间把老师资格证考到手,想当工程师就要多进实验室、掌握各种实验方法、实验仪器的使用,尽量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竞赛,比如:互联网+、挑战杯、师范技能大赛、化工设计大赛等。这些比赛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然后陈院长又讲解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分管理制度、毕业证学位证授予制度、补考重修制度等。

 

 

最后,陈院长给全体新生送上寄语: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平躺只会摆烂,不会有第二个结果。希望同学们能自己用奋斗给自己的大学四年留下精彩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