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5日上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5-201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发,副院长陈志远、朱晓明,党委副书记彭胜国,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典礼由辅导员卢瑾主持。

 

(卢瑾主持典礼)                      (全体起立唱国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新生年级班主任陈钇江老师在典礼上发言。他说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特有的校园文化,将使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大学是培养过硬学习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的训练地。作为一名21世纪的新型人才,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同学,我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新生班主任陈钇江发言)

随后,获得了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的2019级化学班孔浩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努力进入团委学生会,又作为一个志愿者,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也收获了各类奖项。尤其是在学姐18化学尔盼盼的引导下触志愿活动,怀揣着对志愿公益的真挚热情,从参与者变成组织者,以“星火支教”为平台,一步步地带领身边更多的同学去传递更大的温暖;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全面的洗礼,思想境界有了很大提高 ,并于20226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的演讲赢得了新生的阵阵掌声。

然后,新生代表刘腾发言,他说,所谓的成长,就是从未想过在别人眼里自己经历了岁月洗礼的变化,不明白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不知道发生什么把自己改变,只知道自己真的有所改变,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未来。                                

  

(老生代表孔浩发言)                     (新生代表刘腾发言)

最后,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发做重要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核化生院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师资队伍、科研条件等。对核化生院以前的重大成就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同学们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核+X大赛、师范技能大赛、化工设计大赛等比赛来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写实践想结合的能力,要多和不同的人交流提升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同学们要珍惜与核化生学院结下的四年的缘份,很好的利用学院的各种资源,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尽可能的壮大,无悔于这宝贵的四年青春。孙院长的话字字珠玑,引得同学们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孙绍发院长发言)

每年开学季,总有一批新生迈入大学生活,此时此刻犹如彼时彼刻,没有人永远是大学生,而总有人正在成为大学生。开学典礼不仅是新生们的必经之路,也会是每个时代大学生们的共同记忆。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