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2年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 2022-09-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

——安全教育讲座

202295日下午3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3-301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核化生学院副书记彭胜国主讲。

 

彭书记的讲座包含三个大方面的内容:安全、财产安全、国家安全他强调,寝室用电是当前高校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方,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用电规范。他还讲解了因矛盾纠纷造成的人身伤害,特别强调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不应该发生马加爵式的伤害事件,有事多和班主任、辅导员沟通。

 

在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中,他列举了很多鲜活的事例,一系列案例分析让新生们增强了防范意识,并强调所有同学都要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APP,增强防范手段。

 

 

 讲座的最后,彭书记还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整场讲座精彩不断,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全面的安全观念,学习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提升了安全防范的能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