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 2023-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通讯员:周皎石)2023年5月25日上午9: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教学办学工办主任、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胜国主持。

 

座谈会从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发展状态开始,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毕业生们围绕着毕业生对自身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对学院的教学课程设置、教师教学、科研指导、就业去向、教学条件等方面畅谈自身感受,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们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与生活的点滴,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与未来规划,并向母校、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

化学班同学指出:化学做为师范类专业,课程设置与教育相关的专业课比例少了,如说课、试讲课等师范技能培训不足 应用化学班同学指出:学校安排的实习基地太少了,岗位也少。园林同学指出:园林专业缺少设计方向的课程,而且化学、有机化学这两门课都与本专业没太大的关系,还占用了很多的课时,建议把这两门课程去掉。再就是园林专业提出的就业岗位少,招聘单位少,希望得到学院的指导。生物专业同学指出:生物的课程设置中,生物实验太少了。核电班同学指出:有的老师课堂上基本不与学生互动,不太注重教学效果。

大家都提出核化生院四楼的考研自习室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非常重要,方便学生学习和老师指导,请学院一定要保留。

分管教学、科研、学工的领导和与会的班主任任、系主任对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学们提的非常中肯接地气,非常耐心的一一做出了解答。

范宝磊院长在本次座谈会指出,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都全盘接收,逐步整改,争取把核化生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范院长还嘱托毕业生,一是要有情怀,新时代赋予了新时代青年新的责任,担负民族与历史的希望是当代青年永恒的使命,要秉承湖科人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训,把个人放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大维度中寻求自我成长的轨迹。二是要有担当,“天地虽大,仍有穷尽。你我虽小,唯有担当”作为新时期青年一代,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时代担当之中,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谱写新的人生华章。

最后,希望毕业生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