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 2023-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张倩)913日下午15点,核化生学院2楼会议室召开了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核化生学院副院长李月生教授、系主任钟杨博士、20级生科班主任张方方博士、中教法教师张倩和实习带队老师吴远航博士,以及2020级生物科学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生物系教研室主任龚旭昇博士主持。

b6ee956f566c02d9dd9503a9d747c4a5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安排了5议程120级生物科学班主任张方方老师就实习安全纪律方面进行发言;(2)中教法老师张倩博士就实习要求、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发言;(3)实习带队老师吴远航博士做了表态发言;(4)生物系主任钟杨老师做了实习工作强调,他指出教育实习担负人才培养,孕育优秀教师的重任,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找准位置,全面提升教学能力;5核化生院副院长李月生教授做了总结讲话。李月生副院长针对本次实习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明确实习目的,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冷静面对实习,调整好实习心态。每当临近实习时,总有部分同学会产生浮躁心理,对未来比较迷茫,不知何去何从;有些同学对未来存在逃避心理,不敢面对;还有其他种种情况比如怕吃苦、怕自己不能胜任工作,针对以上情况,希望同学们要沉着面对,冷静处理,调整好顶岗实习心态;三是要把握好几点要求。重点把握好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教学技能、安全意识、思想责任意识、礼貌礼节、服从安排等各个方面的积累。

最后,他指出师范生的教育实习不仅能收获可贵的师生情谊,也能积累自身与他人相处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邂逅不同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

07209047169cfec53d226fffe6ac4f36

实习是教师生涯的起始之门,是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教师生命的宝贵财富。本次实习动员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理解了教育实习的含义,敦促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重视实践,主动反思,成就个人发展。坚信在学院的关怀下,在各方老师的帮助下,2020级全体生物师范生能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前行,增长才干,收获全方位的职业成长。

(审核人:李月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