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学院学子在第九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23-12-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姬柳迪)20231117-19日,我校核化生院学子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专业组)中再创佳绩,20应化刘艳和吴林润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21化学冯施文同学获得优秀奖。该赛事自2006年首次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

IMG_6444IMG_6431

竞赛重在考查和检验各高校大学生对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操作。为了精心准备此次大赛,自接到第一轮大赛通知开始,我校核化生院立即动员、组织了院内150多名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院内选拔赛)。决赛名单确定以后,核化生院精心挑选实验培训团队教师队伍对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4周的实验强化训练,分别对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验操作与实验设计进行了专业且系统的培训。此次获奖是参赛选手们刻苦努力取得的成绩,也是我院培训团队教师精心指导和培训的结果。

IMG_6451IMG_6440

该项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化学实验教学工作,强化我校化学专业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我校化学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展示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

                                  (审核:李月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