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武汉见习
日期: 2023-12-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武汉见习


(通讯:钱立冰)秉承着学以致用,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的原则,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同时,为学生从事核技术相关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掌握课外相关

  (通讯:钱立冰)秉承着学以致用,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的原则,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同时,为学生从事核技术相关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掌握课外相关的专业实践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具备理论与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组织20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见习。本次20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实习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主要地点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以及武汉大学。

20231123日上午九点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所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主要产业以及核技术实际应用的方向,如对农产品进行辐照灭菌,为医疗器械消毒以及制作辐照酒等等。而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所内的辐照车间。

下午两点半,老师与同学们前往了武汉大学参观粒子加速器实验室。武汉大学的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加速器的原理以及运用加速器完成的相关科研实验。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学生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见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完成本次见习报告,总结学到的心得与体会。

(审核:李月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