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会
日期: 2024-03-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魏楠欣,一审 彭胜国,二审 陈志远)312日上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辅导员卢瑾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远,院长范宝磊,副书记彭胜国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彭胜国副书记布置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强调安全风险排查、关注重点人群、学风建设、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等工作。彭书记强调,高校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主动关注网上学生思想动态、思想言论、网络文化,坚持网络空间正能量,依法上网。他要求辅导员们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范宝磊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五育并举突出思想引领以德为先,要健全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教育的管理制度,建立有章可循的长效机制,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他要求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平台,关注重点人群,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

最后,陈志远书记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重点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一、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抓好青年大学习、课程思政,打造思政精品,讲好湖科育人故事。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学生样板支部申报、三会一课为抓手,做好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三、要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关爱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核化生院   2024.03.13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