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日期: 2024-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卢瑾 一审 彭胜国 二审 陈志远)2024325日,核化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教学相长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彭胜国副书记、李月生副院长、学院各系主任、党政办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辅导员卢瑾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教学监测与评估信息站站长张芸榜同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凯奇同学以及其他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同学们分别从学院目前的学风问题的角度,剖析学生上课期间的玩手机、睡觉等问题,并从学生干部的视角,反映了学生干部“三不敢、三不来”的问题,并将同学们对于部分老师上课中出现的,如专业课的教学节奏、教学范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系主任钱立冰老师表示,教学计划的课程时长有限,上课讲不完书本知识点,需要同学们将课堂学习和自主学习想结合,下一步师生将共同探索解决之道。应用化学系系主任王军涛老师建议根据课程体系,拓展知识点,是培养目标上的内涵,应用化学系下一步将认真吸取同学们的建议,在提高师生课堂互动上下功夫。化学系系主任姬柳迪老师强调学生学习应注重方法,先预习,上课带着问题去理解,多问老师,课后拓展知识点,化学系的老师们也将在后面的教学中,拓展课后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园林系蔡璇老师表示,老师应尊重学生,并注重学生的人生规划。党政办熊厚华老师提出如何发挥学生的作用的思考,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在促进学风建设上多发挥先进模范的作用,于学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教风和学风。

李月生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并且能够在这样的会议上听到同学们和老师们针对学风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狠话,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治治病的作用,他还强调了学院在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的软件、硬件提升,以及本次教学质量文化月的重要性。学院要注重学风、班风、教风和考风的建设,重点工作是教学质量大讨论、自我批评、重视反省和供需平衡。他还提倡要有教学情怀,课程思政,评先进,评典型,以培养“学生为中心”的学生成长理念。

最后彭胜国副书记强调,学生反映出的问题需要教师和学生双向奔赴,共同解决,针对“三不敢”的现象,要打通老师和学生沟通的信息渠道,做到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零距离、无障碍”,除师生面对面交流外,还可设立学生信息收集箱,辅导员、班主任要俯下身子主动到学生中间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继续发挥老师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当好桥梁和纽带,同时学生干部要亮明身份以身作则,在班风、学风、考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座谈会为核化生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2024.03.26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