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总书记讲话,话青春担当”——核化生院开展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19-1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3月22日晚7:00,核化生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讲话,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总书记回信,学习典型事迹,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回信内容后,也结合自身情况,畅谈认识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共青团的带领下,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核电班团支书李静说到:“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他。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务员做官。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愿我等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有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在“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人物或故事分享环节,各班分享了84岁高龄的瘟疫克星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冲向前线支援、绝症中的神医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因“发布不实言论”被警示后忍辱负重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等感人故事,以及我院学生党员陈宏希等人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事迹。同学们备受鼓舞。

最后,各班还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或誓言。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