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成功举办“习语育人,使命在肩”演讲比赛
日期: 2021-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22日19: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团委举办“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暨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选拔赛在核化生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 (领导和同学们认真聆听)

经过班级初赛,共有6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六名同学演讲主题都是围绕“习语”是如何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勇担重任、加强我校疫情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学生防疫意识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都觉得“使命在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活动最后孙绍发院长为新时代的同学们慷概陈词:“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建设历程中,深深感到了总书记的爱国情和对后代寄予的深厚期望:青年人是未来,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增强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重点强调新时代学生心中要有诗和远方,要将自己的追求同时代结合起来,有实力、担当并肩负起责任,不贪图享乐,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往后人生发展道路上遵守并努力做到的”。

最终获奖名单,一等奖得主:柯知情同学;二等奖得主:杨雯雯、杨思雨同学;三等奖得主:刘梓怡、王兆冬、邓怡菲同学。希望认真学习“习语”,用“习语”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争做时代弄潮儿,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中国梦,真正在实践中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