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学院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工作布置会议
日期: 2021-0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122,核化生学院召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召开腾讯会议,针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进行讲解和任务分配,彭胜国副书记以及周皎石、吴静婷、陈钇江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周皎石老师首先详细的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一是引导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要求同学们调查当地的红色故事,通过“重走红色遗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领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力量”等社会实践方式接受红色教育。二是提倡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感受家乡变化,要求同学们通过“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等社会实践方式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同时,周皎石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成果提了几点要求:

1、形成5000——10000字的调查报告;一个不少于4分钟,不超过5分钟的视频,二者为一件完整的作品。

2、在内容上,要求是自身的实践经历,经过沉淀和思考,尽量避免简单性叙述实践过程,着重于对红色精神或家乡剧变的理解,致力于能引起同龄人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

3、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观点论述(篇幅应该占比大于事实叙述)。

随后,周皎石老师按地域就近原则,对同学们进行初次分组,共分出23个小组并任命了各组组长。

分团委书记陈钇江老师说:今年“挑战杯——红色专项”是以前没有的,现在要发动全体团员一起参与,本次分组只是在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发起,应该由这些同学带头,再发动19级和20级新生参与进来,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提升活动质量。本次活动的参与情况将作为新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和“五四评优”的择优推荐标准,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并取得好成绩。(通讯员:周皎石,审核:彭胜国)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