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百生”讲坛,深化思想
日期: 2021-10-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百生讲坛,深化思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百生讲坛活动成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结合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引导我校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校团委研究决定成立2021湖北科技学院百生讲坛宣讲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于2021年10月26日在3-502进行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成员有学工处陈钇江老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1级学生,活动在宣讲团的精心准备下有序进行。

 

(主持人在台上宣布活动开始)

 

(同学们起身唱团歌)

来自药学院的解恒同学第一个上台演讲,他向同学们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党的初衷--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唱完团歌后,同学们的情绪十分高亢,但聆听演讲时依旧十分得专注。他亲切的口吻让同学们毫无距离感得聆听完演讲。

    

(解恒同学在台上演讲)

随后上台的是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葛何宇同学,他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天门山上协助脱贫的故事。同学们看着视频中的小镇三年间飞速的变化,深深得体会到了这项工作的不易。如今的小镇,早已经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居民们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葛何宇同学在台上演讲)

接下来上台的是来自体育学院的罗馨雅同学,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过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策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为体育强国。她从习主席的话语出发,举例出了不重视体育发展的后果。最后,罗馨雅同学引用毛主席的话语生而强者如果滥用其强,即使是至强者,最终也许会转为至弱;而弱者如果勤自锻炼,增益其所不能,久之也会变而为强。表现出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言之有理,铿锵有力。

 

(罗馨雅同学在台上演讲)

最后上场的是健康医学院的荣加鹏同学,他讲述了许多党的成功事例,以及他在学习党史时获得的成就,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兴趣。荣加鹏同学在演讲最后,慷慨激昂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其语气振奋人心,为演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荣加鹏同学在台上演讲)

在宣讲团的成员们热情演讲之后,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党史进行了一系列的考察。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随后,陈钇江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概括出来了活动组织和开展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活动器材与场地方面的不足。老师讲话很中肯,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在总结的最后,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陈钇江老师在台上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的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标志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演讲结束,所有人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应该努力学习以充实自己,用自己的学识为社会做出贡献,还要加强对党史的理论学习,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