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任琳源同学在湖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 2015-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任琳源同学在湖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

2018年12月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院15级化学本科班任琳源同学从全省6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化学组二等奖。

为了这次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人一对一地进行培训,并提供培训的专用教室和电脑。

本次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大方面的内容。决赛中,任琳源同学不畏与师范类本科院校(包括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师范大学等名校)学生同台竞技,设计的教学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精要,教学方法适当,重难点突出,整体设计富有创意;课件制作设计新颖,画面设计具有一定艺术性;即席讲演问题分析到位,解决策略得当、独到,说服力强;模拟授课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重难点处理恰当,教学方法独特。最终,任琳源同学以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取得了化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每届的湖北省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我院都有派学生参加,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这跟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师范技能培养和赛前的充分准备是分不开的。经过本次比赛,我们收获了成绩也看到了不足,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IMG_3042.JPG

任琳源和指导教师汪澜在比赛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