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香城,香品——用科技点亮百亿桂花产业----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发展纪实
日期: 2020-10-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香城,香品——用科技点亮百亿桂花产业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发展纪实

玫瑰香,茉莉香,比不上咸宁的桂花香。咸宁桂花,花朵色黄、瓣大、肉厚、香浓,全国质量第一,享有“天香”之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有一支“爱桂花、读桂花、品桂花”的桂花产业研发团队,该团队以“邓子新院士工作站”、“湖北省香花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咸宁市桂花产业研究院”为技术依托,专注桂花品种繁育、栽培技术、分子机理、精深加工等研究20余年,分别在“桂花繁育”、“栽培”,“深加工”等方面培养了1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孵化3个大学生创业公司,申请与桂花有关发明专利近10项,公司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宣传设计到包装销售等,带动及培养近百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充分调动学生创新思想,并为学生提供平台,帮助其实现创业梦想。带领学生获得以下奖项:

1、2013年指导桂花研究所团队获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

 


2、2015年参加咸宁市香城杯创新创业大赛温泉赛区第三名。

    

3、2016年指导马家化等学生获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4、2017年指导吴叶群等学生获湖北科技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5、2018年指导包韫辉等学生获湖北科技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6、2018年指导学生包韫辉等学生荣获咸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7、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

 

 

8、2019年指导张鑫等学生获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9、2020年指导李亮等同学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相关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截止到2020年8月15日,湖北省学校累计参赛项目47885项,初赛学生数达到211973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34672项(创意组29680项,初创组325项,成长组25项,师生共创组464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4283项(公益组3206项,商业组1077项),职教赛道项目8910项(创意组8822项,创业组108项),大赛湖北赛区采取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2128项进入省赛,通过网络评审共遴选处获得铜奖及以上奖励项目453项,其中主赛道309项,确定108项获得铜奖,129项进入省复赛现场赛,通过比赛将评审产生40个金奖,25个银奖。

2020年9月13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桂花团队“桂花浸膏”项目不负众望,通过激烈角逐,从全省入围现场赛的129个高教主赛道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金奖。

 

为了早日实现咸宁建成“世界桂花城”的宏伟目标,湖北科技学院桂花团队全体同仁将再接再厉,以全球视野、国际眼光和人民情怀,为我校搭建更好的创新型应用平台,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用科技点亮百亿桂花产业。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2020.10.02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