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精神不老,高风永存
日期: 2014-06-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有感于汀泗烈士陵园扫墓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03级王小艳

4月10日上午,化学与生命科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蔡朝晖老师辅导员李月生老师带领下,来到汀泗桥烈士陵园扫墓,以此缅怀革命先人之烈及其光辉业绩。

1926年秋,北伐战争在此爆发,由叶挺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第四军英勇作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赢到了此次北伐战役的伟大胜利。然而却牺牲了一百二十九名英雄武将。1929年,为了纪念这些阵亡战士。国民政府在此修建了纪念碑亭这座陵园。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我看到了一些烈士的遗照,名字和生平。一个个光辉的名字虽经历史的沉浮终不会被人遗忘。一个个崇高的形象虽经岁月的洗礼依然会让人景仰。这些鲜活的生命,化作了石碑上的铭文。一张张遗照,写着烈士对生命的热爱。而那隐藏在背后的刚毅。则体现了作为人民子弟兵对人民的忠诚和对死亡的蔑视。他们真正实现了爱国的诺言,将在今看来,爱国主义是一面万载不移的旗帜,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似乎看到了先烈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慨,感受到了英雄力量的激励和精神的启迪,我的心在跳,生命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闪耀着光芒!

欲知大道,必先读史。扫墓犹如一面镜子,恰似一支标杆,折射的是人的道德境界,树立的是人的心灵尺度。在今天的扫墓中,使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净化;斗志为之激烈,人格为之高尚。我们将不忘先烈前赴后继救国于存亡之际。铭记他们的英名,发扬他们的精神,继续他们的遗志,保持革命情操。

愿我们年轻人都能向他们一样英勇顽强,他们走了,精神反而更伟大!这将成为我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最大动力。

在这里,我们相聚,为祖国而祈祷,愿我们的祖国在革命先烈们的精神的激励下,在我们年轻人的努力下建设得更加美好!

革命先烈,精神不老,高风永存!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