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轿车冒烟,核化生院退役女生挺身而出解困境
日期: 2022-11-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轿车冒烟,核化生院退役女生挺身而出解困境

通讯员:周皎石2022102718时,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班郭依娜、徐柳两名学生在校园湖东路步行时,发现竹风苑美食城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涌起烟雾,车上两男一女弃车跑出,两人立即前往施援。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郭依娜迅速判断并做出反应,她立刻冲向门卫室,向保安借了一桶装有18升水的饮用水桶抱着水桶跑向冒烟轿车。“咕咚咕咚”,郭依娜将水浇淋在轿车前部引擎盖上,车体的温度迅速下降,烟雾也随之立刻消散。另一名学生徐柳向超市借到一个空桶而后接满自来水,带着水桶赶回了现场。徐柳继续向车体上浇水,防止温度再次升高。随后,车主等一行三人返回进一步处理问题,两人悄悄离开现场。

      

      (郭依娜)                                               (徐柳)

郭依娜表示,当时只想着赶紧控制住场面,不要伤害到经过的学生们,在处理完情况后才感到有多危险,可是这是一名退伍军人的情怀和担当,即便已经脱下军装,还是有一颗红心永驻心间。

徐柳说,当时看到车满是烟雾像是要爆炸一样,第一反应其实是很害怕的,但是正是放学时间,人流量大,非常密集,如果那个车起火爆炸的话,会造成很多人员伤亡,第一反应就是必须马上把可能发生的火灾或爆炸控制住。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