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大学李中强教授受邀来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讲学活动
日期: 2021-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北大学李中强教授受邀来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讲学活动


2021520日下午,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二楼会议室,湖北大学李中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水生植物多样性、分布格局及对极端气候的适应”的学术讲座,生物系主任钟杨副教授、胡适可老师、龚旭昇博士以及核化生院生物科学、园林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蔡朝晖老师主持。

C:\Users\GXS\Desktop\讲座\IMG_2923.JPGIMG_2923

 李中强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水生植物的种类、多样性格局以及受威胁情况。然后,李教授指出全球变暖和极端气候将对沉水植物的生长产生重大影响,他介绍,全球变暖看似对沉水植物生长带来一定良性影响,如生物量增加等。但他通过实验证明,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将会影响沉水种子植物的有性生殖,降低对多变环境的适应性,进而导致某些沉水植物衰退甚至局域性的灭绝、消失;进而影响水体特别是浅水湖泊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     


  

IMG_2928


     

IMG_2919


会后,李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李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为这次学术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李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本次讲座无论在专业理论方面还是在认知视野方面,都令大家受益匪浅(撰稿 龚旭昇  审核 朱晓明)。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