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21核工程与核技术班入学教育
日期: 2021-09-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21核工程与核技术班入学教育

 

2021914-915日,在班主任钱立冰、副班主任杨旭鑫、班助黄晓曼和罗宇帆的带领来下,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班的新生们初步认识了校园。他们结合学科特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邀请系主任熊厚华老师在七栋101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并与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1生物科学班举办了联谊活动。两天的时间里,班主任钱立冰等几位老师通过学习交流的方式,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志存高远,同时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    参观篇

914日,他们分别参观了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正电子湮没技术实验室、核电厂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核电厂虚拟漫游实验室和加速器厂房。汪志伟老师对核电厂虚拟仿真软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使得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核电厂的基本工作运行与设计构造原理。之后,钱立冰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了加速器车间现场。在这里,杜纪富老师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述了车间里的工作情况,并科普了关于电子直线加速器辐照的基本常识。同学们在参观中惊叹连连,纷纷表示,在这一次有意义而丰富的参观之后,对自己将来要接触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2021-09-17 20:16:36.521000

参观虚拟仿真实验室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谈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这也正是钱立冰等老师们带领大家参观学习的初衷,希望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这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里,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二、讲座篇

 

915日下午,21核工程与核技术班邀请到了系主任熊厚华老师在七栋101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熊厚华老师以我国核事业的光辉历史为切入点,分别从专业概况、安全分析、专业条件以及就业形势四部分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们讲述了本专业的优势,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得到的乐趣。随后,熊老师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继而热情的投入到今后的专业学习和人生生活中去,勉励同学们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2021-09-18 10:25:06.744000

2021-09-18 10:05:36.922000

讲座现场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理解,明确自身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

梦想的力量,催人奋勇前行。大学是人生路上新的起点,是走近理想、描绘蓝图的大舞台。此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让新生更好的认识了自身专业,看清了未来发展道路,为调动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联谊篇

915日晚,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1核工程与核技术班与21生物科学班在院办一楼大厅举行联谊活动。考虑到大家刚开始接触都有点拘谨,班助们鼓动大家一起玩“抱团”游戏,在几番游戏的活跃下,同学们都放开了拘束,自告奋勇的上台表演节目,有唱歌的有跳舞的,台下的观众们纷纷鼓掌。大家吃着零食,欣赏着节目,整场晚会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2021-09-18 10:35:07.170000

联谊活动现场

两个班相遇是一种缘分,联谊晚会就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把与众不同的自己呈现在大家面前,给安静的生活一点喧闹,拉近我们与你们之间的距离。在歌声中,在校园里,我们是骄傲的,是自豪的,我们是新时代的逐梦人!

入学,求知,就是传承创新精神的下一棒接力,成为具有真信仰、真本领、真品性,学术与实践并重的创新型人才是使命的号召,更是时代的呼唤!

让我们与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核学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黄晓曼、钱立冰,审核:陈志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