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10核专业优秀校友钟阳在线分享励志人生
日期: 2021-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核专业优秀校友钟阳在线分享励志人生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共同助力我院学生的生涯规划和成长发展,2021125日晚7: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办二楼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以“核医学概况及考研”为主题的职业生涯分享会,我校10届校友钟阳博士应钱立冰博士邀请分享,参加活动的还有核专业系主任熊厚华博士、专业老师王晓彧博士、汪志伟老师。

钱立冰博士带领19级和21级核电班学生在院办二楼会议室集中听讲座,其他老师和学生学生采取腾讯会议在线模式。分享会的目的在于拓展学生关于两方面的知识:一是以考研为主的人生规划,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二是核医学为主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分享会第一部分,钟阳博士多次谈到了他的学习的法宝——“幸运”。从本校毕业的他,在夏令营时获得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免复试资格,非常“幸运”地达到了国家线,成功被录取。硕博连读期间,他又“幸运”地获得了去美国留学的机会,并在博士期间发表了4篇SCI论文。那么,他为何如此“幸运”呢?因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钟学长谈及于此,又和大家分享了他本人通过高中复读才考上我校的经历。并且在研究生阶段,他每天过目700个英语单词,用这种“笨”办法通过了六级。他自嘲自己是一个“笨”学生,但是,“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笨”学生通过勤奋和努力,一样能取得成功。他的话激励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在本科阶段,自己更应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

分享会的第二部分。钟阳博士为我们讲解了他作为物理师的日常工作,以及社会对该职业的需求程度,未来发展前景,如何成为物理师。据钟博士介绍,他的工作岗位同时要兼顾工作和科研,但由于工作时没有充足的时间,他会挤出业余时间继续做科研。即使如此,科研对于本专业知识理解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能因此而放弃科研。习近平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时强调道,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核能科技合作内涵。要以核医疗、核燃料、先进核电技术等为重要抓手,深化核能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合作,推进核能产业和新一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为全球核能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核医学虽当下大部分只存在于一些大医院中,但未来也势必会更加普及。

分享会的第三部分是学生提问交流环节。学生提出了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钟学长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很多同学都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当前是我国实现快速发展和深度社会变革的特殊时期,社会价值观念正在发生巨大而快速的变迁,学生的职业心态可能存在一些的浮躁和不稳定现象。本次分享会,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励了学生奋发向上,无惧未来,无惧挑战的心态。从专业引领出发,鼓励学生夯实学科基础,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提供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引领学生为祖国的核学事业,为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钟阳博士简介,湖北咸宁人

2010-2014 湖北科技学院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本科

2014-2019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博连读

2018-2019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 核,等离子体和放射工程 联合培养博士

2019-至今 复旦大学上海肿瘤中心放射肿瘤科

代表作:

Yang Zhong; Xiong Yang; Dong Ding; Yang Zou; D.K.L. Tsang*;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identification of two graphite bricks in molten salt reactor considering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 2018, 335(2018): 409-416.

Yang Zhong; Xiong Yang; Dong Ding; Yang Zou; D. K. L. Tsang*; Numerical study of the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a single-layer graphite core in a thorium molten salt reactor,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 2018, (2018): 29-141.

Yang Zhong; Kuan-Che Lan; Hoon Lee; Bomou Zhou; Yong Wang; D. K. L. Tsang*; James F. Stubbins*; Investigating creep behavior of NieCreW alloy pressurized tube at 950 C by using insitu creep testing system,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2019, 52(2020): 1481-1485.

Yang Zhong# ; Xiang Liu# ; Kuan-Che Lan; Hoon Lee; D.K.L. Tsang*; James F. Stubbins*; On the biaxial thermal creep-fatigue behavior of Ni-base Alloy 617 at 950 °C,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 2020, 139(2020): 105787.

• Yang Zhong# , Yanju Yang# , Yingtao Fang, Jiazhou Wang, and Weigang Hu. (2021) A Preliminary Experience of Implementing Deep-Learning Based Auto-Segmentation in Head and Neck Cancer: A Study on Real-World Clinical Cases, Frontiers in Oncology,2021 May 5;11:638197

• Yang Zhong# , Lei Yu# , Jun Zhao, Yingtao Fang, Yanju Yang, Zhiqiang Wu, Jiazhou Wang and Weigang Hu. (2021) Clinical Implementation of Automated Treatment Planning for Rectum Intensity-Modulated Radiotherapy Using Voxel-Based Dose Prediction and Post-Optimization Strategies, Frontiers in Oncology, 2021 Jun 24;11:697995

                          (撰稿:徐可、钱立冰,审稿陈志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